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單純的回到自己

很喜歡接觸身心靈
也許有些人覺得虛無飄渺
不可驗證
但是 對我來說 或許像是一條 冥冥之中 你就該這麼走的過程

記得大學時
念得是全台灣最浪漫的學校
彈古琴 打坐 喜歡老莊 唯識
少不更事
對人事的理解
需要一種引領
在另一方面
也需要一把鑰匙
去療癒那份深深的孤獨感
讓自己 既能參與、觀察這個世界
又能保持一點距離
以免於在世事的紛亂中    瘋狂

去了日本八年
進入純粹 依賴理性與客觀事實的世界
像是一種出走
用另一種完全不同的文化與思想
把舊有的自己擊碎
體會了另外一種生命的可能性

回到了台灣
接觸了當代各種身心靈的書與課程
好像開始以另一種方式
開展自己
大學時候關於打坐思想的積累
彷彿成為一種隱微的養分
然而此時卻更願意放棄那些想法
而只是回到自己


單純的回到自己
是需要每日每日去穿透的
願意認識到所有的問題
只是自己內在世界的反照
藉由這樣的過程
放下所有外在的信念與限制
取回生命真正的自由

我覺得生命總是太精采
讓人來不及消融
以我所無法想像的方式
給了我許多禮物
每一個撞擊
都讓自己成長得更為巨大
或許 全然的自由是
我不知道我是誰 我在哪裡
卻可以全然的愛
而這需要走過一段長長的療癒之路吧
一步一步地把自己的情緒與思緒看清
把那些在成長過程中
因為恐懼與害怕
而逐一穿上的信念與態度
卸下
然後有機會以更自由的方式
了解做為人的價值



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