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越來越覺得,靈性跟找回真實自我、讓自己有力量有關~

人們一直在嘗試着影響你對他們的看法。在一些極端的情況下,他們就像在傳遞一條自己的個人口號,比如「我對孩子的教導很寬鬆」;「我的薪水有小几十萬呢」;「我是如假包換的,並沒有試圖去投射出一個自己的形象!」
對於昨天的這段PO文
今天有一個小小的感想
我覺得
當一個人越來越能從內在認識自己的存在
就越能不被這些外在認同打到
同時越能從內在認識自己的存在
也就越能享受/看見生命本身所具備的豐富與圓滿
你會找到內在作為"王"或"女王"的力量
他能引領你 走向真正的天堂
那個天堂 不再遠方
是此時此刻的一種力量
踏踏實實地活在這裡
也踏踏實實的與天地接軌
而認識自己的存在
也不是一次到位
反而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經驗內外的關係的過程中
逐漸長出來的
生活
本身就是大師
我們每一天都在學習
重新認識自己與愛自己
每一天都是新的挑戰
每一天都是一個奇蹟
這是三年前的FB貼文
到現在仍很適用

生活裡

很多人會害怕得不到別人的尊敬、注視
會一直創造需要被認同的形象
讓自己看起來更成功、更成功、甚至是更仁慈
但你對人是否真誠、是否真的帶有慈悲心與愛
還是只是利用看起來的慈悲心與愛以得到更多的信任、愛跟掌聲呢?
(最近接觸一些所謂靈性老師有感,感覺靈性的光環讓她們自我感覺良好,也膨脹/虛飾了她們的本性)


是否能觀察每個起心動念

找回心裡真正的平安呢?
夜闌人靜
當那些注視不再時
還能保有多少平安呢?
是依著自己的不安全感計算著那些失落的掌聲
還是真能誠實的面對自己呢?


人都需要被肯定

但太需要別人的肯定
就是一種心理疾病了

我們往往分不清

是需要/還是欲望

需要別人的肯定

跟欲望別人的肯定
其所要付出的代價完全不同


完整而健康的自我

應該是能正向的自我肯定
又能夠切實的照顧別人與自己的需求

能跟自己跟別人

都有真實的連結

知道自己很重要

但不需要一直讓自己站在舞台的中心
去需索別人的目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