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行星三:紫色之光

紫色之光總是對我影響特別多的一個光,這週習慣做好人、討好的那個面向,在光的激發下浮現。
早晨起床時,賴在床上感受那份滋養自己的感覺。一股暖暖的心流,在心間流蕩,我想那來自對自己的尊重與支持。
已經兩個月沒練瑜伽了,昨天終於好好的去上了三個小時的課,回到身體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這兩個月,因為自己的責任感與既定模式,一直讓自己處於緊繃的狀態,但忙碌的東西,好像都跟自己無關,所謂跟自己無關,是說都不是我的心想要做這件事情,都是我的腦,慣性地讓自己去處於某種不能放下、不能放鬆、要有責任的完成這些事情的狀態。
這兩天紫色之光,讓那種平常累積的、不太會察覺的不舒服,以某種形式變得更加明顯,僵固形式背後的內在恐懼,也不斷浮出,然後有一種怒氣,也會慢慢的被激發,這種怒氣像是一個小小朋友一樣,被這些攪動的能量,激得他說為什麼我不能好好做自己的那種感覺,哈哈。
也許那種怒氣,正是一種訴說內在渴望的力量。隨著這股力量,昨晚為自己好好做了選擇,「用心(好好地用這顆心去感受,而不是頭腦喔)」探索到目前為止自己的生活中,什麼是我要的,什麼是我不要的。然後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好好的釋放了那些我所不在需要、不再想要的東西,為自己畫了一個自己覺得舒服的界線。
於是,今天早上起床時,便感受到一股暖流圍繞在心間。我想那是一份對自己的支持。而我想,也只有這樣的一份支持,可以帶領我熱愛生活,在生活中充滿活力,也能夠正向付出,去好好的關愛別人。
其實,很奇妙的,失衡的感覺,會引發匱乏的內在狀態,會讓人慢慢陷入一種想要尋找一些東西(但自己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卻無論如何都填不滿的狀態,很多上癮症狀由此產生。
話說回來,我好像可以戒咖啡了,光課的清理也會帶動一些身體的反應,這兩天身體也都有一些不舒服的感覺,期待蛻變之後會變成什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