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內在轉化

昨天個案回饋說:「老師,昨天讓您做完個案後,覺得比之前我做過的各種個案都還有用耶」
聽他說,他嘗試了很多不同的療法,也有很有名跟很貴的,花了不少錢。
這說明我的個案真得做得不錯,我小小的得意~呵呵
當然我也要強調我只是媒介,只能說我有善盡告知、清理的責任。
但也要說這並不是怪力亂神喔!我只是在上師、高我的協助下,轉告對方是因為什麼樣的模式困住了他自己,要如何去改變自己,覺察自己的動心起念等等,我需要個案自己願意看見、願意努力改變的意願。其實對方的意願,是宇宙間最大的動力。
然後,剛剛一位南部的光課學生還說要寄撒哈拉沙漠的沙子給我。
然後剛剛一上FB,就看到一篇感謝我的臉文說:「貞竹老師,謝謝你給我52歲最棒最棒的生日禮物。」
所以今天是感恩大放送嗎?呵呵
我想我真的很有福氣,我非常感謝我的工作,總讓我收穫滿滿,在付出中感到喜悅。
真得很感恩!
我想我走進身心靈的世界,或對療癒產生興趣的時間並不長,但好像就是有一股巨大的推力,一直帶著我以重力加速度的方式前進,想想是什麼幫助了我,我感覺最最最核心的,其實就只是對自己誠實。
愛自己/接納自己/能夠跟自己很誠實地相處,進而擴展成在這個世界,心無旁騖的好好地成為你自己,就會以自己本然的樣子,貢獻給世界。
(害怕自己不夠好,覺得自己不夠好的內在限制,就會讓我們批判自己,或將這個批判投射在外在,變成批判別人,或在別人或與事情的關係之間,樹立起高牆)
想抄錄一段昨晚臨睡前看到的文字,我最近也越來越感覺真正的快樂,來自於超越自己的內心。
以前我喜歡超越事情,專注在任何我喜歡的事情上,嘗試精通他,在這個過程中感受到喜悅。
但現在我發現,有一種更深沈的快樂,就是超越自己的內在,每一次對自己做更深的探索與釋放,對自己或真理就有了新的一層的體會。
以前的專注,是對於一件事情。
現在的專注,則是在萬事萬物的變化中,觀察自己的起心動念,因為能慢慢的放下舊有的模式與習氣,因而能從內心感受到真正的平安。
我很喜歡這樣認識自己、認識世界的方法。
節文如下:
「如果我要看到真理,我必須做到能完全無私地奉獻,就像只有明亮的窗子才能看到太陽一樣,要達到這個目標,第一步就是要知道自己的內在有什麼。一旦我清楚地瞭解自己的內在,我便能清理與淨化它。
我開始審視我所有思想、語言、行為舉止的內在動機,審視是什麼樣的潛在意識在我之內運作。
我的思想是怎麼產生的?我所說的每一句話的背後,有著什麼樣的意念?為什麼有些事我願意做,有些事我不願意做呢?當我快樂的時候,我審視自己為什麼會對那件事情感到快樂,當我沮喪或生氣時,我審視產生這種感覺的原因。
當我喜歡或厭惡某人時,我立即分析自己為什麼有這種感覺。當我饒舌、多嘴、多話時,我尋找這種行為的背後動機,當我保留時,我尋找自己沈默寡言的原因。我檢查自己的每一句話是否誠實,是否傷害到別人。與別人說話時,我隨時設身處地去瞭解別人。我時時刻刻觀照自己,審視自己。
長久下來,這種自我省思,使我一點一滴地逐步與奇妙的潛意識以及超意識(super-conscious)連接。」《入門 古埃及女祭司的靈魂旅程》
雖然,舊有的習氣與模式,仍有很多,每次面對到自己舊有的習氣與模式,仍然會很不舒服,但我已能在這過程中,感受到每一次的放下、覺醒與轉化,所帶來的更深的寧靜與喜悅。
願我的學生跟個案,也都能跟我一樣感受到這份經由轉化而來的寧靜與喜悅,所帶給我們的平安與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