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因為我喜歡看到你的美好

因為我喜歡看到你的美好

想想自己為什麼選擇身心靈的工作
而不是藝術或研究工作呢?

因為我發現我更喜歡看到別人的美好
而無論在個案或光課中
我能真切地感受到這份美好
研究
是要對客觀世界的某一個現象
具有高度探索的熱情
因此而孜孜不倦
終身不悔
藝術
則是要有表達自己的渴望跟熱情
為此要求自己
一再望遠
一再攀爬高峰
但我在做個案與光課中
我所感受到的是一種真心的陪伴
心與心的交流
而這種交流也是一種平等的
也許是因為我總是感受到自己的美好
所以,我也很容易感受到個案或學生身上的美好
有時候,我只是認出他們的美好
而無法看到自身的美好
卻剛剛好是個案或學生長期受苦的原因
所以我說得話很簡單
但個案與學生總能有很大的觸動
而為了有能力看到別人的美好
我也持續地進修
持續的觀照、養護自己
我相信
如果我無法擁有高自尊、高自我價值感
我定然也無法給出最恰好的陪伴的
而也感謝年紀帶給我的粹練吧
因為長期帶著熱情在專業上的堅持與努力
使得我對生命的理解能有一種豐厚
也感謝我一路走來的天真
這些使我即便轉換跑道
也都能走得一路順暢
相信一份價值
然後持續堅持的努力
永遠是人生通向幸福生活的最短的捷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