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大陸光課學生來訪(她真是一位菩薩啊)

昨天我光課的大陸學生來找我
他是一名了不起的女性
她有自己私人的公益機構
專門幫助那些在城市的流民的小孩以及受家暴婦女
就是從鄉下上來城裡打黑工
沒有戶口、沒有城市福利
甚至有被打斷手腳在路上行乞的孩子
(他昨天還給我看一個小片子,真得就是大陸政府單位幾百輛卡車,到村里圍村,不願意的就打,要把整個村剷平,這是她服務的人(到城裡打工的流民)傳給她的這兩天家鄉發生的事情)

她昨天先是到我家吃飯
然後在我爸媽面前說他怎麼想感謝我
(真謝謝她啊!我爸從來搞不清楚我在幹麻,有一個活見證幫我說話!哈哈)
說如果沒有我的光課,他現在是不能好好在這裡跟我們說話的,所以他就想來看看我

她是偶然她的朋友推薦她來上我的光課
那時是她人生的最低潮
她的小孩三歲
發育遲緩不能說話
至此之後
先生與婆婆惡言相向
將一切責任推在她身上、逼她離婚
他常常帶著孩子在外面到一天將盡才勉強回家
精神壓力極大
看心理醫生又貴也沒有什麼幫助
但是她說來上我的光課
她聽著上師給她的訊息
她說每次都讓她很有共鳴
他就神奇的一點一點變好了
先是自己的狀態變好了
然後寶寶居然會說話了(他也有用其他的靈性工具以及很努力地教寶寶說話,醫院的醫生說不可能,有同樣病症的小孩家長紛紛來問他們是吃了什麼?他也不帶好說是因為上了光課)
然後很神奇的是
他說他的機構四年
這樣的機構要生存很不容易
當然最重要的是經費不足
再來是因為工資少、事情多(介入流民的家庭中,也常常要面對很多不確定的風險)
所以員工流動率非常高
沒想到就在這段期間來了兩個人
是真得能好好合作、也能獨當一面
長久協助他的
所以他這一次可以把組織放著
一個人申請了補助來台灣進修

還有他還說她去坐飛機
跟鄰座人聊起她的工作
鄰座人主動捐了幾萬給她
她說她第一次沒跟人募款
人家主動捐給她
而且他也沒覺得要特別討好對方
以往人家捐錢給她
他就很容易姿態就低了
這一次心裡也就是定定的

他們連他全職員工只有三位,照顧一整個鎮幾十萬的流民,流民的孩子,不是城市戶口,所以不能上學,只能在民辦的學校唸書,老師家長都只能用暴力,他們要每天有人到學校去,去留意孩子們的身體、心理狀況(流民不願意花錢避孕,又沒戶口,小孩子都六七八九個的再生,或者是常在做人流手術,小孩多,工資低、工時長,累積的壓力常常就是發洩在小孩或婦女身上,而且因為他們服務的對象是城市的黑戶口,要申請政府補助相對困難很多),這些孩子不小心就會被壞人吸收,做著十塊人民幣幫忙帶毒品的工作。帶著些孩子還是要從心裡的教育做起,要讓他們覺得他們並不是被遺棄的人。
他說他前幾個月還救下一個差點要被先生打死的太太(當時他真得很神勇,沒有報警,到現在也沒報警,就走進他們屋裡阻止了一場悲劇,他說他從沒這樣過,他覺得是光課的上師在帶領他,不然面對一個高大的壯漢,他怎麼可能做到。。),結果發現是個不識字的啞巴,他們現在請這個太太到他們服務處學識字,給他們家裡做輔導。

其實我大陸光課開得有點辛苦
課文講解錄製很不容易
有時候講前精神很好
但講個五分鐘
不知道為何我就莫名想睡覺
要去睡一會兒才能繼續錄
有時候根本不知道再講什麼
搞得我很不安跟挫折(錄了一大段。。然後想這到底是在說啥啊。。。)
經常要花兩三天才能錄完一個課文
不過每次想到他們
心裡就跟自己說一定要堅持下去啊(目前大陸光班停課中,因為我這幾個月太忙處於沒辦法錄課文講解的狀態,要明年三月才會再開)
我還有一個光課學生,他今年被選為中國十大公益人中的第一位,她是一位法師,我認識她,她不是那種假的公益人,她很真誠、情感自然。她真得做了非常多的事情。昨天還跟來我家的學生,聊起這個十大公益人之一的一些狀況(因為她有開課程來支援、教育這些福利組織的負責人,他們的做法都非常的好,很人文,昨天來我家的人也跟我聊起他們怎麼輔導那些流民的孩子,不是要教他們功課變好,而是要讓他們感覺到被支持、被愛、當孩子有信心了能安心了,他們就慢慢能找到自己的力量),講起這段時間我給法師的一些訊息,以及他實際上生活的狀態,也讓我比較安心,其實有時候傳訊息是有壓力的,因為我壓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也只能如實傳訊,有時候上師還會用激將法,講得話都讓我心驚肉跳的,但是我明顯也感覺這位法師也有一些變化,我心裡也很感恩上師們的帶領。

我覺得我很感恩能讓這些人來上我的光課,我的課能對他們有所助益,也讓我感覺到我所做的事是很有價值的事情。我做的事很簡單,我大概就是在比較接近天堂的生活中,每天沒啥煩惱,就是照顧貓咪,我身邊的人也都是好人,而這些人是在最前線去協助地球轉化的光的工作者。我只能說我一定要好好的努力啊!大概就是做他們的後勤補給的概念,使他們能夠帶著光去照亮更多黑暗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