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我的野燕麥(上花精課有感)

昨天上了花精課
對我來說
花精課有意思的地方
是讓我熟悉各種人的情緒狀態與處境(原來我們的情緒常常是一個動態的過程)
也透過知道自己目前有哪些負向狀態
能夠對自己有更深的理解
進而能做更深的自我對話與探索
昨天上課的時候
就跟老師私下分享
我覺得自己長期以來有水蕨、野燕麥的問題
特別是野燕麥
野燕麥是一種找不到生命價值與意義
或自身使命的感覺
雖然我並不是對人生絕望或者有什麼負向的看法
但是相對於年少輕狂的以前
有一個具體的目標
或有一種因為對人生的不了解
而產生的高遠的不切實際的夢想
現在的我彷彿缺乏一種目標感或人生終極價值的意義感
不過,經過一天的醞釀
(我想當我們開始思索的時候,我們是會需要留時間,把問題丟給潛意識去自己做整理)
剛剛浮現了自己的答案
我想大概就是
好好的把生活過得很美好
然後把這份美好分享出去
我想各種靈性療法
或者是經典群書
或許都只是透過不同的方法與路徑
來幫助我們回到這一件事情上

而美好
也並不是來自於
我們擁有了什麼
並不是有房有車有成就
有人人稱羨的一切
叫做美好
而是我們如何好好的經驗一切
在每一個經驗中
或各種現實的衝撞中
總是能回到自己的心
好好的選擇自己的存在方式
與自己的內在篤定與智慧連結
展現自己真心渴望的存在方式
走出自己獨一無二的生命路程

每一個探索
每一個經歷
都是獨一無二
都是值得喝采
儘管有時我們會繞遠路
也會犯錯
但那都只是說
我們得做更多的不同的學習
我們得從犯錯中知道什麼是自己要的
而已
我們需要去穿越各種也許不盡理想的狀態
重新找回我們自己
以贏得自己真正的內在力量
也因此
每個經歷
真的都是值得喝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